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我们从何而来?)[Ape.Man]BBC.人类起源

谁是我们的祖先?谁是先行走于地球上?谁是它们现在依然存活的近亲?为什么它们继续生存下而其它却趋于灭亡?这些问题是人类了解自我的基础问题。在重塑人类进化过程中的演变阶段后,“人类起源”将生动得向您展现五百万前由猿到人的漫长历程,并解答这些困扰人类已久的问题。本片共六集:由猿变人,古老的接触、降生、躯体、原始的爱、迁徒。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早期人类在经历野蛮生活时所受到的痛苦和恐惧以及在享受自然时的喜悦和欢心。本片成功地揭示了——人类的起源。
剧集:
EP01.古老的接触: 进入欧亚大陆
在极短时间内,先进的现代人就把当地的原始土著人赶至濒临绝种的边缘。虽然这些土著尼安德特人也跟现代人通婚并生育后代,但他们的数量仍然剧减不止。最后,在二万七千年前终于在地球上完全消失。是什么原因促使这部分曾经一度繁盛的人群走向灭亡?而又是什么原因让现代人高高凌驾于他们的同类之上而最终取得了绝对的胜利呢?

EP02.降生: 一个惊世的孩童骨发现
这一节对人类适徒的探索,孩童头骨已有二百五十年的历史,科学家发现他的脑部,是连接着中央的脊髓,而不是像猿人般连接着旁边的部分,因此,他必定是直立行走的。这个有趣的发现让我们知道他是第一个人类,他的脑袋比猩猩的大一点点,以两脚走,并且以现代人类般的家族关系生活。

EP03.躯体
肯雅北部一个灰尘弥曼的灌木林,考古学家发掘出一个完整的男孩骸骨,他埋藏地底已一百四十万年,是一个“直立人”。他与现代人类的关系,并非有如科学家的推测,他不是一头拥有人类脸孔、满身毛发的猿。反之,他的模样与我们相近,但智商只及一个现代人类的一岁孩子,而这个“直立人”渐渐进化为一个超级猎人。

EP04.原始的爱
二十五万年前的古人类骸骨,让我们发现了第一个脑部大小与我们相同的原人。考学家发现了重约标枪的箭头,显示了人类有分工及有组织的捕猎活动,而且原人懂得互相有效的沟通,这种种正代表着人类的智慧正迅地发展。第一个装饰物的发现,表示了古代人懂得藉此增加自己的吸引力,是原人二人家庭的开始,也许,这也是爱情的开始。

EP05.迁徙
非洲是现代人之祖家,但为什么会有一小撮早期人类离开祖家非洲,踏上艰辛的世纪长征?三万年前,我们替代了欧亚原人的位置;一万年前,人类已经到达澳洲,当中经过千多英里惊险的船上旅程,究意人类为何要这样做呢?

EP06.由猿变人——考古学发现的古壁画构图复杂,他们相信这便是人类有象征性思想的证据,这些壁画并非只属一人所创,它们是人类社群走在一起,共同人享生活体验的证据,同时也是有智慧的人类社会群走在一起,共同分享生活体验的证据,同时也是有智慧的人类,赖以催眠及医病的原始方法。壁画标记着我们对自我源头的追寻,在三万三千年前,我们的生物进化终于完成,开始有一套自我的价值观,我们成为了完整的人类。

APE.MAN.EP06.rar 699.51MB
APE.MAN.EP03.rar 699.57MB
APE.MAN.EP04.rar 698.97MB
APE.MAN.EP05.rar 699.55MB
APE.MAN.EP02.rar 699.49MB
APE.MAN.EP01.rar 697.57MB
下载地址:(请选择以下的网盘的文件夹下载。全系列共6集。)
1、wupload
http://www.wupload.com/folder/411065
2、filesonic
http://www.filesonic.com/folder/11353401
更多电影、精彩记录片请到我的博客http://handsome-qsyj.blogspot.com/
如果喜欢本帖内容,请您花一点时间写个回复,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